关于做好2015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5浏览次数:415

 

 

 

 

 

 

 

 

  粤财大办〔201558

关于做好2015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2015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根据《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粤财大〔201548号),现就遴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一、  参与遴选的实验区

序号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级别

承办学院

1

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国家级

创业教育学院

2

国际会计创新实验区

省级

会计学院

3

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高级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省级

经济贸易学院

4

具有财经院校特色的计算机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省级

信息学院

5

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省级

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时间安排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前(含第八周)完成各实验区的学生遴选工作,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进入实验区学习。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前八周工作安排如下:

1.1周:各实验区承办学院将具体遴选办法报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具体遴选办法的制定可参考《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级学生遴选办法》(附件)。

2.23周: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3.4周:教务处统一发布学生遴选通知。

4.56周:各有关学院组织学生遴选,确定拟入选实验区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

5.7周:教务处统一公示拟入选学生名单。

6.8周:学校统一发文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相关工作。

三、其他事项

1.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1号),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民族班、民族预科班、国防生、免费师范生等定向就业类考生不得调整录取类型、培养方式等。

2.入选实验区的学生,不能参加后续举行的专业方向遴选分流。

3.每个自然班转入实验区人数不超过班级总人数5%(实验区所在学院班级和相同专业班级除外)。

4.各实验区安排在初始开班校区。若住宿条件允许,国家级实验区可安排在广州校区。

特此通知。

 

附件: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级学生遴选办法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95日 

 

  

 附件:

 

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级学生遴选办法

 

为确保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的教学质量,实现实验区的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严格准入”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遴选范围:全校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艺术类考生除外)

二、遴选名额:不超过50人(1个自然班)

三、遴选标准及信息下载

实验区要求学生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有较好的数学、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强的创意、创新思维能力与自学能力;有较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努力、进取心强;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有良好的情商和坚强的毅力;有志于创业和从事企业管理工作。

为方便广大同学报名,此次遴选的所有信息及结果将公布在学校网站http://www.gdufe.edu.cn,并提供相关资料供同学下载。如需了解实验区更多情况,详见实验区网站http://syq.gdufe.edu.cn/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通过初选、综合能力笔试和创意设计展示与面试三个环节进行。

1.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遴选300人进入综合能力笔试环节。

2.综合能力笔试环节:完成给定的英语、数学及创意设计考试题目,提交纸质解决方案,从300人中遴选150人进入面试。

3.创意设计展示与面试:为测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和创意潜质,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主考官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以Presentation方式展示自己的创意设计并回答老师的提问,从150人中遴选不超过50人进入实验区。

每一个环节的入围名单都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

五、遴选程序

(一)报名方式与时间:

在学校或实验区网站自行下载报名表,或于929日至1016日上班时间到佛山校区教学办各学院教学秘书(办公楼206212)处领取报名表,认真填写并签名;自我展示材料请本人用A4纸手写,要求不少于1000字,须包括本人对实验区的认识、与实验区培养目标契合的个人特质以及其他能展示自我特质的方面,报名表与自我展示材料合并装订后上交到各学院教学秘书处。

报名截止时间1016日下午5:00前。

报名地点:佛山校区教学办各学院教学秘书(办公楼206212)处。各学院教学秘书1016日下午收齐材料后,将学生报名表、个人展示材料和汇总表交给教务办,教务办于1017日前将所有材料送回本部。

(二)遴选时间安排

遴选程序

时间

遴选地点

公布地点

预计入围人数

初选

1017-22

学校网站和实验区网站

300

综合能力笔试

1025

另行通知

150

创意设计展示与面试

117-9

另行通知

50

(三)成绩计算:综合能力笔试和创意设计展示与面试各占总成绩的50%

(四)名单公布:学校将于1113日前发文公布进入实验区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网站和实验区网站上公布。

(五)本次遴选全程请学校纪委、监察处监督。

     六、本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