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粤财大办(2018)56号)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224










粤财大办〔201856

关于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教务处:

为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根据《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粤财大〔201548号),2018级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安排如下:

  1. 参与遴选的实验区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5个实验区参与本次学生遴选工作,计划遴选学生360人,具体遴选信息见附件1

二、进度安排

所有实验区需在本学期4-10周完成学生遴选工作,工作进度安排如下:

1.宣传:925-930

1)实验区所在学院于925日之前在本学院网站公布实验区遴选办法,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备案。

2)各实验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时,须告知学生本实验区收费标准。

2.学生报名:108-1010

1)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2)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按各实验区遴选办法向实验区承办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3)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时间为:1080800—10102359

4)各学院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http://jwxt.gdufe.edu.cn“专业分流管理—专业分流情况”查询本院学生报名情况。

3.遴选学生:1011日—1029

1)学生遴选工作由各实验区承办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各学院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初选、笔试和面试情况。

2)各学院于1029日前将拟录取学生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样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拟录取学生名单后附不超过实验区遴选名额10%的候补学生名单,候补学生名单依据实验区遴选总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列。

3)实验区未提供候补名单,公示期间有学生退出时,不再补录。公示期间退出学生数量超过候补学生数量时,也不再补录。

4.学生所在学院确认:1030日—112

1)教务处分学院汇总入选实验区学生名单(含候补学生)后发至各相关学院。

2)学生所在学院就学生转入实验区学习出具意见后返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并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管理—专业分流管理—分专业转出审核”完成学生转出审核工作。

3)截止112日学生所在学院未将转出意见返教务处,视为学院同意学生转出。

5.学校审定、公示与发文1131112

1)将各学院确认名单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2)根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结果,教务处统一对拟转入实验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间,拟放弃录取资格或候补资格的学生须向学生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的放弃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3)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出实验区申请。实验区承办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管理—专业分流管理—分专业转入审核”完成学生转入审核工作。

4根据公示结果,学校统一发文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相关工作。

三、其它事项

1.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不能参加本次遴选。

2.入选实验区的学生,不能参加后续举行的专业方向遴选分流,不能申请专业二次调整。

3.单个自然班拟转入实验区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5%时,由学生所在学院制定转出标准并审核确认。

4.具体事项请咨询教务处,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20-84096841

各实验区咨询事宜详见实验区承办学院网站公布的实验区遴选办法。

特此通知。


附件:

1.各实验区遴选信息表

2.2018级实验区遴选拟录取学生名单(样表)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95

附件1

各实验区遴选信息表

序号

实验区名称

专业

(方向)

承办学院

计划遴选人数

遴选范围

开班学期

1

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

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创业教育学院

50

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2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

法学专业(企业法务方向);法学专业(司法法务方向)

法学院

60人(企业法务和司法法务各30人)

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且跨学院遴选人数不超过12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3

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省级)

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

会计学院

160

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且跨学院遴选人数不超过80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4

国际商务实验区(省级)

国际商务专业(国际商务实验区)

经济学院

60

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且跨学院遴选人数不超过12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5

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

新闻学专业(新闻学全媒体实验班)

人文与传播学院

30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艺术类专业学生除外)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附件2:         

2018级实验区遴选拟录取学生名单

实验区名称:

序号

姓名

学号

所属学院

专业及班级

录取总

评成绩

学生联

系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候补1







候补2







候补3







……








                    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