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广州校区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凌筠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715




                粤财大教[ 2018 ] 99


关于做好广州校区2019年全国大学生

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处: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将于20194 14日(初赛)、20195 12日(决赛)进行NECCS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为了做好我校广州校区参赛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年度我校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我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和艺术类本科生)。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竞赛时间、地点

  1. 初赛时间:

20194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120分钟),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进行。

  1. 决赛时间:

20195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120分钟),地点是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三、竞赛形式

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 将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制作竞赛试卷和听力磁带。初赛和决赛均包括笔试和听力两个部分,决赛特等奖学生还将参加口语考试。竞赛试题内容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完善听力、书面测试和口语部分,加大语篇层次上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难易区分度。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全国总决赛采取特等奖获奖选手及各参赛院校各类别成绩第一名获得者个人申请注册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推荐注册双轨制。在20201月,全国竞赛组委会还将从各赛区遴选出竞赛成绩特别突出的参赛选手约60人组成代表团赴英国和美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国际英语学游活动。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从20181221日上午8点起至1228上午8点止,过期一律不再受理。

本科生:采取网上报名的办法详见《广州校区本科生NCCES网上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附件1)

研究生: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具体报名工作。

2. 各学院教学秘书于20181229日在教务系统中以班为单位,打印出NECCS报名校对单,并让学生校对报考信息并签名确认。

3. 考生报考信息如需要修改,由学院教学秘书于20181230日前将需要修改的信息交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4. 收费办法:收费标准50/人,考生以班为单位收齐报名费交至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各学院于201914日前将《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报名费汇总表》(附件2)与报名费银行回条交至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组织考试等工作,争取让更多的学生参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有关考务的其他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报名期间广州校区联系人:外国语学院 龙老师

电话:(02084095090


特此通知。


附件1 广州校区本科生NCCES网上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2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费汇总表.doc



                     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