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国献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890

粤财大教[2019]8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粤财大[2017]85号)有关规定,现将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方式: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中进行登记,并在学生证上作标记。

(一)登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网址:http://jwxt.gdufe.edu.cn/

1.单个注册: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点击“学生注册管理”→点击“查询”→点击“注册”→点击“选择”,然后录入条件后显示学生的个人信息,选择“注册状态(已注册)”→点击“注册”。

2.整批注册: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点击“学生注册管理”→点击“查询”→点击“批量注册”→选择“班级”→点击“注册”。

(二)在学生证相应的位置标记

二、注意事项

1.各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中按班级打印“学生报到注册表”(具体操作步骤: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各类报表统计分析→学生报到注册表)做好登记,并于32日前将报到注册汇总表(附件1)报学籍管理科。

2.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全日制学生学费住宿费缴纳管理办法》的规定,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者暂缓注册、选课和考试。

3.休学的学生必须按规定办理复学手续后,才准予注册。

4.各学院于226日前完成学生报到注册登记工作。因特殊原因迟来报到注册的学生,各学院必须及时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中进行补登。

5.教务处将以各学院提交的报到注册汇总名单和系统登记的注册名单为依据在教育部学生信息网上进行学年注册。

6.不能按期回校报到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逾期两周以上(含两周)不注册者,应予退学。请各学院于3月23日前将以上应予退学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填写附表2)。

7.佛山校区的学生报到注册登记表由佛山教务办负责打印,各学院辅导员在学生报到结束后填写报到注册汇总表(附件1)报佛山教务办,佛山教务办负责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进行报到登记并汇总校区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报教务处学籍科。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8-2019学年第学期报到注册汇总表

2.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退学处理审批表

                                  教务处

2019年2月22日

附件1: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退学处理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