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026

粤财大教﹝201910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贯彻专家对我校审核评估中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整改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前期管理工作

1.检查内容:各学院有关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执行方案等相关材料。

2.检查依据:毕业论文执行计划书、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及方案等。

(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

1.检查内容:检查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落实情况,包括:

1)题目与专业是否吻合;

2)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数量及占比;

3)题目申报论证程序是否严谨,指导教师和专业负责人的审核意见是否规范;

4)是否保证一人一题(艺术类专业除外);

5)选题大小、难度是否适当,切忌大和空,是否达到专业综合训练的目标。

2.检查依据: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等。

(三)指导教师指导工作检查

1.检查内容:检查指导教师的指导、答疑情况,指导意见是否详实具体,指导时间是否安排合理等。

2.检查依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等。

(四)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检查

1.检查内容:

1)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工作进度,包括文献阅读、文献综述、论文撰写、设计方案及数据分析等进展情况;

2)检查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出勤、学风纪律等情况,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是否能遵守学术道德。学校稍后会对全校学生开展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具体情况另行发文。

2.检查依据:学生填写的《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度报告》(见附件3)。

二、检查安排及要求

本次检查分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同时进行。

(一)学院自查

学院自查时间为318前全部完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对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学院自查时要将工作检查落到实处,切勿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起到检查与督促的作用,保证后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

1.各学院通知2019届本科毕业生根据学院安排提交中期进度报告,中期进度报告后由指导教师和学院审核,后由学院留存。

2.指导教师在学生中期进度报告的基础上,严格、认真审查所指导学生前期已完成的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将优秀学生及表现较差的学生名单报学院备案,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和重点审查的对象。

3.各学院根据本学院情况,系统安排开展本学院的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311前将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见附件1)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办公楼302)。

4.各学院分专业填写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见附件2),于318前交至教务处。

(二)学校抽查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提交的中期检查工作安排,组织督导专家对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后向被抽查到的学院反馈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学院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联系人:王雪梅;办公地点:办公楼302,电话:84096841

  

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安排表

2.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检查记录表

3.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度报告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安排表.doc

附件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工作总结.doc

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度报告.doc

  

          教 务 处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