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520

粤财大教﹝2019﹞18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反抄袭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道德规范管理,端正学风,学校决定引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反抄袭检测。现将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9届本科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定稿,艺术类专业除外。

二、检测流程

1.设置学生账号

学生账号用于学生自测毕业论文(设计)。由学校为2019届毕业生统一设置好检测账号和初始密码。账号为gdcj学号;密码统一为123456。为避免账户被盗用风险,学校将在各位同学修改初始密码后再向各位同学分配2次免费检测次数,修改初始密码需于2019325日之前完成。教务处于2019326日分配免费检测次数,学生可在326日至学院规定的最终检测截止时间期间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检测。

2.设置学院管理账号

学院管理账号用于学院管理、监控本学院学生反抄袭检测情况。由教务处给每个学院分配管理账号,用于查看本学院学生论文检测情况,账号密码另行通知。

3.学生登陆系统检测

各位同学必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在答辩前)完成检测工作,论文命名格式:姓名-学号-院系-专业-论文题目(例如:张三-201500022-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我国中小企业投资决策方法现状分析),详细使用说明见附件1,检测完成后下载检测报告(PDF打印报告),并将其提交给指导教师审核。

学生如在检测过程中遇见问题,可加入广东财经大学毕业论文检测工作QQ群进行咨询,群号:719485757,输入学号进行入群验证。

三、指导老师审核检测结果

指导教师负责确保论文定稿和查重报告所检论文是否一致,并在检测报告首页签字确认。

四、其他

1、检测结果建议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结果最终认定

R ≤ 30%

通过检测

通过检测

30% R 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不通过检测。若有异议,可向学院提出复议,学院复议不通过的,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学院复议通过的,必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R ≧ 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不通过检测,毕业论文成绩为“0”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检测结果也可以由学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自行设定报教务处备案。)

2.学生在学院规定的最终论文检测提交时间仍未在系统进行论文检测或者检测结果仍不通过的,不准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

3.检测报告在答辩时需一并提交学院答辩委员会,最终放入每生的毕业论文档案袋存档。

4.学校使用系统检测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的高低还应由指导老师、评阅老师、答辩委员会及学术分委员会做出评判。

5.学院评选出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必须≤15%

6.本次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工作将列入学校对毕业论文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

    附件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学生操作说明)

    附件2: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二级学院管理员操作说明)

附件3:维普论文系统查重标准及格式规范补充说明

附件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学生操作说明).docx

附件2: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二级学院管理员操作说明).docx

附件3: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查重标准及格式规范补充说明.doc



教务处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