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宏中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63

粤财大教〔201942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标准

1.优先选用优质教材。优先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1),有“马工程”教材而不选用的需填写《广东财经大学自选教材使用审批表》(附件2),并提供教材样书1本,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之后方可使用已经批准的不用再次审批教材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获奖优秀教材、省部级推荐教材;选用的教材应具有学科的先进性和教学的适用性,并与该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与学校培养各层次人才的规格要求相匹配。

2.规范使用自编教材。选用已出版的自编教材需填写《广东财经大学自编教材使用审批表》(已经批准的不用再次审批)(附件3),并提供教材样书1本,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之后方可使用,自编教材选用要严格遵守《广东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

3.严格选用境外原版教材。凡选用未经审批的境外原版教材,需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4)《广东财经大学新增境外原版教材使用统计表》(附件5),并提供教材样书1本,经院系初审专家审核、学校审定后方可使用,境外教材的选用要严格遵守《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实施细则》。

、教材选用与征订

1.请各教学单位根据2019-2020-1学期教学任务统计本单位开设所有课程教材的相关信息并填报《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使用统计表》(附件7)。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套)教材,不得因教师不同而使用不同的教材。

2.需学校统一订购教材的填报《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征订表》(附件8)。如有征订不到的教材,教材供应商将及时反馈相关教学单位,予以改订其它教材。需要订购教师用书的请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教师用书征订表》(附件9

3.教务处汇总并审查各教学单位填报的《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使用统计表》包含本单位开设所有课程后,形成本学期教材使用清单交教材供应商,学生根据教材使用清单向教材供应商购买所需教材。2019级新生由于还未入学,其教材征订数量由开课单位根据学位数预估。未按程序选用的教材一律不得进入课堂,学校教学督导组等将把教材使用情况作为重点听课检查内容。

三、其它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水平。

2.65日前,各教学单位将上述需填报表格纸质版一套交教务处教研科310,电子版发至邮箱jykwnfw@163.com。

3.为不影响学生教材征订,确保上课前所有教材全部到位,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及早完成本学期教材征订工作。

4.联系人:周老师、赵老师;电话:84096709

  

  

教务处

2019529

  


附件1:马工程教材简介(更新至19年5月).pdf

附件1: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至19年5月,共计88种,95本).xlsx

附件2    广东财经大学自选教材使用审批表.docx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自编教材使用审批表.docx

附件4 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docx

附件5 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新增使用检查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6: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核合格的境外原版教材一览表 - 副本.xlsx

附件7 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使用统计表.xlsx

附件8 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征订表.xls

附件9: 广东财经大学教师用书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