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普教本科生 专业二次选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国献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366

粤财大教[2019]78

关于做好2018级普教本科生

专业二次选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专业二次选择管理办法》(粤财大[2017]51号)的有关规定,为顺利完成2018级普教本科生专业二次选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与要求

(一)本次专业二次选择只限于2018级的学生。分为普通类、艺术设计类、佛山校区全学段三大类,三大类中不能跨类转专业,只能在同一类专业中互转。各专业计划接收人数见附件1。

(二)学校依据学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以累积平均学分绩点为基本依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申请资格

(一)2018级普教本科在校学生;

(二)累计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2018级的前40%(累计平均学分绩点统计到小数点后六位);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专业二次选择:

1.休学、保留学籍等学籍状况异常的学生;

2.已调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

3.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且未解除的学生。

三、录取规则

(一)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若某专业第一志愿未录满,则从第二志愿录取,若第二志愿仍不足,则从第三志愿录取,若仍未录满,不安排调剂;

(三)若最后一名累计平均学分绩点有多位学生相同(累计平均学分绩点统计到小数点后六位),则随机抽取一位学生录取。

四、工作程序

(一)教务处公布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名单(10月17日至1025日上午12时)

1.教务处于10月17日初审后的学生名单及汇总表发至各学院,各学院须根据第二条第三款对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并于1022日下班前将审核结果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如在截止时间未将结果报学籍科,视为审核通过。

2.教务处于1023日上午9时通过教务处网站公布《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名单》,各学院务必通知各班级学生查阅。无论是否有疑议,25日上午12时前各班均须将确认表(见附件2)报给教务处(联系人:佛山校区厚德楼211室陈老师或广州校区行政办公楼304室林老师),如截止时间未交确认表,视为无异议。
(二)网上报名(1028日上午12时至11月4日上午12时)

学生须登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教师学生端)(网址:http://jwxt.gdufe.edu.cn/jsxsd)填报专业志愿,每个学生可以填报3个志愿。逾期不能再填报和更改志愿(报名成功后,请将报名结果截图或拍照作为报名凭证)。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

(三)教务处公布学生填报志愿情况(11月5日上午9时至6日下午16时)

1. 公布学生填报志愿。教务处将在11月5日上午9时通过教务处网站公布学生填报志愿情况。

2.若学生已经报名但公布名单中无报名信息或者所填报志愿不符,请于6日下午16时前凭报名凭证到教务处核实(联系人:佛山校区厚德楼211室陈老师或广州校区行政办公楼304室林老师)。逾期不再受理。

(四)教务处根据录取规则对学生填报志愿进行遴选

(五)转出学院确认

1.教务处将遴选录取情况,按学生所在学院将《专业二次选择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发到各学院。各学院确认后将该表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各学院还需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管理—专业二次选择—学生转出审核”完成拟转出学生的审批工作。

(六)转入学院审核

1.教务处将《专业二次选择拟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发至各转入学院。

2.转入学院对拟转入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填写审核意见。确定接收的学生名单经学院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3.各学院还需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管理—专业二次选择—学生转入审核”完成拟转入学生的审批工作。

(七)学校公示、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发文

1.学校对拟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2.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拟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审议。

3.学校批准发文公布专业二次选择录取的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可登陆教务处网站查看符合专业二次选择资格的学生名单(附件5)。

2.学生在填报志愿前,应综合考虑各专业的计划接收人数和本人的累积平均学分绩点的排名情况。学生可以到所在学院查询个人成绩的排名。

3.学生须仔细研读意向专业的培养方案(含课程开设校区),若意向专业的培养方案与学生现在专业的培养方案差别比较大(如数学类课程、学科基础课等),请慎重考虑,一旦录取,不允许放弃和退回原专业

4.学生需注意各专业所要求的身体条件(见附件4),若不符合要求,后果自负。学生的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发文公布后,不允许放弃和退回原专业,请学生慎重考虑。

5.在申请审批当学期,申请专业二次选择的学生必须参加本学期所选修的各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不得无故缺课、旷课、旷考。在专业二次选择办理期间违纪的学生,取消专业二次选择的资格。

6.获批专业调整的学生必须参加转入专业下学期的选课,并按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修读全部课程。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成立本单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业二次选择工作,严格按照《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专业二次选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此次专业二次选择工作圆满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8级普教本科专业二次选择各专业计划接收人数

       2.确认表模板

       3.专业二次选择学生网上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4.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5.符合专业二次选择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教务处

                                      201910月15


附件1:2018级普教本科专业二次选择各专业计划转入人数.xls附件2:确认表模板.doc附件3:专业二次选择学生网上报名程序.doc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