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入选论文推荐的通知

发布者:刘淑媛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3230

粤财大教〔202020

关于《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入选论文推荐的通知

 

各学院:

为激励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积极开展创新研究,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充分发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开展《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入选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总评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评选标准和原则

(一)标准

1.论文具有较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有一定的创新性。

2.能综合运用有关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

3.观点明确,论证有据,资料翔实,结构严谨,条理清楚,文字简洁。

4.能代表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最高水平。

5.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中文字重复率不超过15%

(二)原则

1.论文作者应对文稿的真实性负责,严禁抄袭剽窃。

2.坚持原创,鼓励独创。

三、推荐限额

各单位推荐限额按照学院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进行分配,四舍五入,最少1人,详见下表。学校拟在各单位推荐的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后择优编辑出版。

序号

学院

推荐限额

1

工商管理学院

6

2

会计学院

7

3

财政税务学院

5

4

公共管理学院

6

5

金融学院

7

6

经济学院

7

7

法学院

5

8

地理与旅游学院

4

9

外国语学院   

3

10

人文与传播学院(不含艺术类专业)

6

11

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

1

12

信息学院

5

13

统计与数学学院

4

14

创业教育学院

1

四、编审委员会组成

   《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编审委员会成员组成:

  任:杜承铭

副主任:张     

  员:任    邢风云      庄大昌  段军山

黄晓凤  房文翠  皮平凡  陈冬纯  马持节

          杜肇铭  贺敏伟      刘湘云  晏宗新

          邓莉菊  李伟军

秘 书: 刘淑媛  周君佐

五、推荐论文要求及时间安排

1.请各单位根据推荐名额推荐本单位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在10000字以上的,原则上需在老师指导下将论文正文部分压缩到10000字以内。修改后的论文按照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姓名、所在学院、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和附录的顺序重新排版(除标题外,其余字体均为五号宋体)。

2.515日前各单位将签字盖章的推荐名单(附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维普论文查重报告(原文对照PDF版)及毕业论文正文(删减到10000字以内)纸质版交实践与创业教育科(办公楼302),电子版推荐名单和论文发送至shjk456@gdufe.edu.cn

3.请艺术与设计学院遴选8篇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每篇作品标明作品名称、作品类别、作者和指导教师,于5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上述邮箱。

4.610日前教务处聘请专家评审出入选论文并公布名单。

六、对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者的奖励

 1.论文刊载后赠送《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2册。

2.教务处颁发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入选证书。

附件: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推荐名单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推荐名单.doc

                                      教务处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