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网络教学期间学生考勤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林国献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681

粤财大教〔202025

关于加强网络教学期间学生考勤管理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学校业已开展9周的网络教学,从广财慕课平台的统计数据看,前9周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2%左右。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上课的考勤管理,根据《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请假与考勤管理办法》和《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试行)》,现将学生考勤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按照“逢上课必考勤”的原则做好学生上课考勤工作。学生的上课考勤由教学院(部)和任课教师负责。

二、任课教师必须对学生每次上课的出勤情况进行登记。根据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上课出勤情况是评定学生平时成绩的依据之一;缺课超过总学时1/3(含1/3)或缺交作业超过总学时1/3(含1/3)者,取消该门课程考试资格。

三、学生所在学院须及时了解和跟进缺课学生的有关情况,对没有条件进行线上学习的困难学生采取帮扶措施,发现学生有其他异常情况须及时跟进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