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文芳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541


粤财大教[2020]31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标准

1.优先选用优质教材。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对应课程有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教材目录见附件1)。其它教材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获奖优秀教材、省部级推荐教材;选用的教材应具有学科的先进性和教学的适用性,并与该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与学校培养各层次人才的规格要求相匹配。同一门课只能通用一种教材。

2.规范使用自编教材。选用未经审核的自编教材需填写《广东财经大学自编教材使用审批表》(附件2),并提供教材样书1本,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之后方可使用,自编教材选用要严格遵守《广东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已审核自编教材可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核合格的自编教材统计表》(附件3)。

3.严格选用境外原版教材。凡选用未经审批的境外原版教材,需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4),并提供教材样书1本,经院系初审、专家审核、学校审定后方可使用,境外教材的选用要严格遵守《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实施细则》。已审批境外原版教材可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核合格的境外原版教材》(附件5

二、教材选用与征订信息填报

1.请各教学单位根据2020-2021学期教学任务(从教务系统-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模块查询)统计本单位开设所有课程教材的相关信息并填报《广东财经大学____学年____学期教材使用及征订统计表》(附件6)。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套)教材,不得因教师不同而使用不同的教材。

2.教务处汇总并审查各教学单位填报的《广东财经大学____学年____学期教材使用及征订统计表》(包含本单位开设所有课程)后,形成下学期教材使用清单和征订清单。特别提示,下学期所有课程均需填写教材使用信息,只有教师认为有必要由学校统一征订的才需填写征订信息。

3.教务处汇总各单位提供的教材征订清单,经审核后提交教材供应商,学生根据教材使用清单向教材供应商购买所需教材。如有征订不到的教材,教材供应商将及时反馈相关教学单位,协商是否改订其它教材。

三、其他事项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水平。未按程序选用的教材一律不得进入课堂,学校教学督导组等将把教材使用情况作为重点听课检查内容。各教学单位对外籍教师的教材选用和征订要纳入统一管理。

2.68日前,请各教学单位将上述需填报表格纸质版一套交教务处教研科310,电子版发至邮箱jykwnfw@163.com

3.为不影响学生教材征订,确保上课前所有教材全部到位,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及早完成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

4.联系人:老师;电话:84096709



附件:1.已经出版的马工程教材目录(截止到2020429日);

2.广东财经大学自编教材审批表;

3.广东财经大学审核通过的自编教材统计表;

4.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

5. 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查合格的境外原版教材一览表;

6.广东财经大学____学年____学期教材使用与征订统计表

(附件不随文发放,请到教务处网站教学通知栏下载)

附件1:已经出版的马工程教材目录(截止2020年4月29日).xlsx

附件2 :广东财经大学自编教材使用审批表.docx

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核合格的自编教材统计表.xls

附件4: 广东财经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docx

附件5:广东财经大学已审核合格的境外原版教材.xlsx

附件6:广东财经大学____学年____学期教材使用与征订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