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推荐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115




粤财大教202049

关于组织申报推荐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

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7号),现就我校组织申报推荐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限额及类别

我校本年度推荐限额为27个,共四个类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各学院不设申报限额,鼓励各学院积极申报。已申报2019年国家一流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的课程允许参加此次申报推荐。

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最终学校推荐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比例大致维持在2:3:5:1。其中,线下一流课程推荐数量不超过14门。具体各类课程推荐数量根据申报和专家评审情况最终确定。

二、申报其他要求

1.申报面向范围及认定条件、申报要求等其他未明事项详见省厅文件(见附件1)。

2.鉴于一流课程申报的重要性和本年度的重大机遇,请各教学单位和申报课程团队认真研究省厅文件和需填报的表格内容,对标对表、仔细斟酌、认真推敲、反复打磨,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的填报。

三、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课程负责人根据申报课程类别填写课程申报书(见附件2)和相关佐证材料,按照申报书在前、佐证材料在后的顺序装订成册(编写目录,纸质一式五份);各教学单位填写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连同纸质版的课程申报材料(一式五份)于2020626前提交至办公楼310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打包发送至jykwnfw@163.com

2.教务处于202073日前完成课程申报材料资格审核,并组织完成专家评审;

3.2020710日之前,完成课程推荐材料公示;

4.2020712日之前,完成课程推荐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

5.2020717日之前,完成向教育厅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和系统填报工作,确定推荐课程应在2020717前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gjc.gdedu.gov.cn/zlgc)填报和上传相关材料,具体系统填报事宜按网站系统公告执行。具体账号和密码另行发放。

工作联系人:教务处,王雪梅,梁宏中,电话:020-8409670984096082,办公地址:校本部办公楼310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

2.广东省一流课程申报书

3.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广东省一流课程申报书.zip

附件3: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doc



教务处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