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凌筠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4864



粤财大教〔202053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及相关单位:

期末考试是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根据学校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和时间

   (一)考核形式

所有课程(除2016级毕业班重新开课的课程)均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具体的考核形式由开课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及命题工作的通知》(粤财大教[2020]32号)的要求自主决定。

2016级毕业班重新开课的课程回校参加考试,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考试时间

    1.教务处集中排考的线上考试安排在第17周(2020629-73日)进行。考试分上、中、下午三场(8:40-10:4012:20-14:2015:00-17:00)。具体课程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等详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末线上考试集中排考安排表》(附件1)。

    2.其他非集中排考的课程须在结课后两周内完成课程线上考核工作。

二、考试组织

   (一)考生须知

    1.2020622日起,学生可以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考生集中排考的考试安排。

    2.随堂考试课程,学生须在考前与任课老师保持联系,了解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按时参加考试。

    3.学生须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4.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前向所在学院提交课程缓考申请(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缓考申请表》(附件2)填写)并办理缓考的相关手续。

    5.学生若对本学期的期末成绩有异议的,须在918日前向开课单位提交《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3)。逾期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二)老师须知

    1.2020622日起,教师可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线上集中排考考试课程的个人任务。

    2.监考老师须提前熟悉线上考核的操作方式,确保熟练掌握试题发布、试卷回收等操作步骤,熟悉考试流程和应急处理预案,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保证在线考试的公平公正。

三、教学单位管理要求

   (一)命题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按《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考核管理规定”),以及《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及命题工作的通知》(粤财大教[2020]32号),组织好考试命题工作。

   (二)成绩管理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每个任课教师须严格按《成绩管理要求》(附件4)录入成绩。学校将在假期内进行补考排考工作,如果因拖延成绩录入等工作滞后,影响到下学期补考正常开展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考前动员。各教学单位须保质保量的开好“三会”,即学院领导办公会、任课教师和监考人员会、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会,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做好考试工作。 根据疫情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诚信教育、纪律教育,倡导诚信考试。

   (四)考前演练与监考安排。各教学单位须提前组织线上考试培训并通过线上小测验等方式进行考试流程的演练。考试人数较多的课程,学院应依据课程考试情况安排监考老师。

   (五)学生考试资格审查。根据“考核管理规定”,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在考试前一周完成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工作,向所在单位提交《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取消考试资格通知单》(附件5),并在考前三天将该通知单送达学生本人。

   (六)应急处理。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考试中出现断网或断电,学生没有电脑等情况),考前通过微信群、邮箱、网站、方式将值班人员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方便学生与学院沟通。考试时安排信息技术较强的人员值班,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建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加强和师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化解考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和疑虑。

四、其他要求

   (一)本通知所涉文件通知或相关表格,617日起均可在教务处网页下载。

   (二)如果对期末考试安排有疑问或有其它异常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考试科联系(广州校区电话:84096837,佛山三水校区0757-87822901/87828282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末线上考试集中排考安排表.xlsx

附件2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缓考申请表.doc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doc

附件4 成绩管理要求.doc

附件5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取消考试资格通知单.docx


                                                 教务处

202061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