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景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98

 

 

粤财大教〔202055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及相关单位: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现将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和时间

(一)     考核形式

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根据课程特点分为集中考试和分散考试。集中考试的课程,学生须按照考试安排回校参加考试。分散考试由开课学院和任课老师安排考核。

(二)     考试时间

集中考试定于76日至7日进行,具体安排见《广东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集中考试安排表》(附件1)。

分散考试定于18周(76日至10日),具体时间由开课学院和任课老师组织安排

二、考试组织

(一)     考生须知

1.    参加集中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除允许携带的考试用品外,其他物品(包括移动电话、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均不得带入考场。对于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    参加集中考试的考生从626日起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打印个人考试安排表,按安排表具体时间、地点参加各门课程的考试。

3.    本次集中考试,请考生务必在答题前认真核对试卷上的课程代码,以确保与自己所修读课程的课程代码一致。

4.    参加分散考试的毕业班学生,请和任课老师协商好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要求。

5.    凡符合此次补选课程期末考试资格的毕业班学生均须参加本次考试,无故缺考均按缺考处理。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前向所在学院提交课程缓考申请(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缓考申请表》填写)并办理缓考的相关手续。

(二)     监考须知

1.    2020626日起,教师可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集中考试的个人监考任务。

2.    集中考试课程的监考人员于考前半小时到教务处文印室(办公楼一楼)领取试卷袋。

3.    监考人员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并按照《监考教师守则》和《监考工作流程表》的要求进行监考(《监考教师守则》和《监考工作流程表》在试卷袋里备有)。

4.    请各学院在623日至24日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完成集中考试监考教师名单的录入工作,本次考试普通教室考试人数不超过15人,大教室考试人数不超过教室座位数的1/3,每个考场配置1名监考老师。

5.    本次集中考试部分考场安排了多门课程同时考试,每份试卷都标有课程代码、课程班号。监考人员须按《考生座位表》上姓名、学号逐一核对其考试课程代码、课程班号才能发放试卷,确保考生拿到与其本人原修读课程一致的试卷。

6.    考试结束,监考人员收齐考生答题纸,清点份数确认无误后,及时将考生答题纸(含一套空白试卷)送回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妥善保管,并做好交接记录。监考人员须及时将《考生座位表》交教务处考试科。

四、其他要求

1.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务必及时发放给相关学生。

2.    请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的组织、监考、阅卷和成绩报送等各项工作。各学院选派责任心强、有监考经验的老师监考。

3.    各学院须在考前告知本单位监考老师,考试后的试卷答题纸送达时间和地点,以确保试卷答题纸安全及时交接。

4.    开课单位须按要求做好考试课程试题的命题、收集、保管和保密工作。

5.    考试结束,负责监考的学院在收到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答题纸一个工作日内须转送至开课单位,开课单位则须尽快将考试答题纸和成绩登记表交阅卷教师,阅卷教师在考毕4天内报送成绩。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的学生成绩由各开课单位在712日前录入教务系统,并按相关要求在下学期开学后报送教务处学籍科(报送成绩单原件和打印件各一份)。

6.    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和学生应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考前考后严格按照考场指引错峰进出考场,避免人员聚集。考试过程中考场要保持通风状态。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和异常情况的,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考场工作人员应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向学校门诊部(广州校区:尹铁芳,电话:020-84096960)汇报。

7.    其他要求详见《疫情期间课堂考试工作指引》(附件2)。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新开课课程期末考试集中考试安排表.xlsx

2.疫情期间课堂考试工作指引.docx

 

                            教务处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