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数字经济时代改造专业和课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703


粤财大202059

关于面向数字经济时代改造专业和课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现有的高等教育体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对学科、专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为赢得数字经济时代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对标新文科、新商科中强调的学科交叉融合等相关要求,现将面向数字经济时代改造专业和课程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提交面向数字经济时代改造相关专业的建议和意见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数字经济时代院内相关专业发展的定位和改革的路径,于2020710前提交本单位改造相关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jykwnfw@163.com

  1. 改造或新建一批与数字经济紧密相关的选修课程

学校计划今后重点开设一批与数字经济紧密相关的选修课程,包含通识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请各单位组织广大教师提前谋划,改造原有相关课程或者谋划新建相关课程,做好课程的基础建设,届时根据新开课程序提交开课申请,学校优先重点支持建设。

工作联系人:梁宏中,王雪梅,电话:020-84096082,84096709.地址:办公楼310


教务处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