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学科基础课程并组建课程团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813

粤财大教〔202062

关于调整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学科基础课程并组建课程团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202079日本科课程开设管理问题协调会会议精神,为规范课程设置与管理,教务处组织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学科基础课进行调整和规范。本次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建议修读学期为第1学期的相关课程先行调整,计划下学期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其他学科基础课程进行调整(届时另行通知),现将本次调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科基础课调整原则

1.每门学科基础课按照学科归属确定一个课程牵头建设单位,课程任课教师由课程牵头建设单位和课程开设单位共同组建。

2.课程名称虽有所区别、但本质上是同一门课程的统一课程名称和代码;课程名称相同但学分不同、且设置专业属于同一专业类的,统一课程名称和代码;课程名称相同但学分不同、且属于不同专业类的课程,在征求意见后更改了相关课程名称。

3.本次涉及调整的具体课程含《管理学》等15门课程,课程清单详见附件。

二、组建课程建设团队

学科基础课课程团队是由承担该门学科基础课程教学、来自不同教学单位(含课程牵头建设单位和开设单位)、具有课程授课资格和能力的教师共同组建。教务处会同课程牵头建设单位根据课程开设单位的学生数量分配相应教学任务给课程开设单位的授课教师。

三、提交材料要求

请相关教学单位于2020717日上午下班前报送本单位承担相关课程教学的教师名单和2020级各专业计划招生学生人数(填写附件),报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357617311@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办公楼310

附件: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学科基础课课程团队名单及学生人数信息统计表

附件: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学科基础课课程团队名单及学生人数信息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