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补(缓)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凌筠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767



                                   粤财大教〔202065


广东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补(缓)考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补(缓)考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缓)考课程

1.上学期正常修读考试不及格课程(含必修课和选修课,只能重修的课程除外),以及学生申请获批准的缓考课程。

2.结业后申请回校补考及其他情况申请补(缓)考并获批准的课程。

二、补(缓)考形式和时间

所有课程补(缓)考试均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其中,除计算机应用基础安排在机房进行线上考核。

补(缓)考定于97日至20日进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考试时间为:2020-09-10 14:00~16:00,微积分II的考试时间为:2020-09-20 08:40~10:40,其余课程均由任课老师和学生在补考时间内自行商定具体考试安排,组织线上考试。

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微积分II的考试时间和考生名单详见《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微积分II补缓考试安排表》(附件1)。其他参加补(缓)考试的学生名单详见《2020-2021-1线上补考说明及学生明细表》(附件2)。

三、补(缓)考学生须知

1.凡符合此次补(缓)考条件的学生均须参加本次考试,原则上不得再申请缓考,无故缺考均按缺考处理。        

2.参加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普通课程补(缓)考的学生须在考前与任课老师保持联系,了解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按时参加考试。学生须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于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参加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普通课程补(缓)考的学生从95日起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个人考试安排,根据安排补(缓)考的课程联系任课老师,了解具体的考试时间,准时参加考试。

4.学生若对上学期的期末成绩有异议的,须在918日前向开课单位提交《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3)。逾期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四、补(缓)考监考须知

监考老师须提前熟悉线上考核的操作方式,按考生名单组织好补(缓)考学生,确保熟练掌握试题发布、试卷回收等操作步骤,熟悉考试流程和应急处理预案,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保证在线考试的公平公正。

五、考试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务必及时发放给相关学生。

2.请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补(缓)考的组织、监考、阅卷和成绩报送等各项工作。

3.应急处理。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考试中出现断网或断电,学生没有电脑等情况),考前通过微信群、邮箱、网站、方式将值班人员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方便学生与学院沟通。考试时安排信息技术较强的人员值班,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建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加强和师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化解考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和疑虑。

补(缓)考的学生成绩由各开课单位在925日前录入考务系统,并按相关要求在930日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科或佛山三水校区教务办(报送成绩单原件和打印件各一份)。

附件1 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微积分II补缓考试安排表.xlsx

附件2 2020-2021-1线上补考说明及学生明细表.xlsx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doc

2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