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宏中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67

粤财大教〔2020〕 号

关于做好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

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

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现就我校2020年度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以下简称省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立项条件

    2020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候选对象必须是本校业已正式立项的校级项目(以发文为准),项目在校内得到学校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且前期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并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一)近三年(自2017年度验收开始计算)来,负责人有主持项目未参加省级验收

(二)所主持项目2018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

(三)所主持项目2019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

(四)所主持同类别省级项目校内结题验收又重复申报

(五)不具备副高或以上职称(在线开放课程外,重点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团队负责人须具有正高职称);

(六)同一教师本年度作为负责人申报多个类别项目的;

(七)其他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二、项目类别及数量

2020年度我校可推荐10个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推荐的项目种类包括在线开放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团队、产业学院、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等7类,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教学团队、在线开放课程(优先推荐已立项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特色专业、产业学院、重点专业、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具体申报要求详见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立项指南(附件1内)。

三、申报推荐程序

1.报送申报材料。请各申报单位于9月16日前将项目纸质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2)一式五份和本单位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份报送教务处教研科,同时发送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至jykwnfw@163.com,逾期不再接受。

2.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教务处于9月25日前完成申报资格审查与专家评审。

3.教指委评审推荐。9月30日前完成教指委评审推荐。

4.10月16日前完成学校公示、公文上报。

5.项目录入。获推荐资格的项目负责人(主持人)于10月16日前登陆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gjc.gdedu.gov.cn/Zlgc),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资料。具体材料网上填报事宜按系统公告执行。

四、其他事项

1.其它未尽事宜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执行。

2.尚未结项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如获批为省级项目(含以此为基础申报的相近项目),自动终止校级项目建设,请项目所在单位做好项目负责人变更、经费安排等协调工作。

   3.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84096709。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建 设任务书

3.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以上附件不随文发放,请在教务处网页下载)

                                                     教务处

                                                   2020811

附件1-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