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凌筠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3977




                   粤财大教〔202068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延期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考试)将于919日举行。现将我校的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四级:919(星期六)上午9:00-11:20

六级:919(星期六)下午15:00-17:25

二、学院工作要求

1.学校实行教学院长(主任)培训责任制,要求各教学单位考前必须对所有监考老师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培训。由于培训不到位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相应教学院(部)承担。

2.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严肃考风、考纪,考试前必须对所有考生进行动员和诚信教育,要求考生认真阅读《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附件4)。

3.考试当天各教学单位必须安排1名领导担任巡考,负责检查监考人员到位情况、履行监考职责情况和处理突发事件。各教学单位巡考领导必须在考试前40分钟(上午820,下午1420)到达教学楼一楼并签到。

4.本次考试由考生自行登录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91日,请各学院提醒考生记得打印准考证。

、监考老师注意事项

1.监考老师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考前培训,按要求做好监考相关工作,如因监考工作不力,造成考场出现问题,监考老师须承担相应责任。监考老师一经排定,不得临时调换,如因特殊情况需调换,必须在914日前书面报教务处批准。

2.监考老师应在考前45分钟(早上8:15,下午14:15)到达指定的地点领取试卷和相关资料(领卷地点: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二楼、第一综合楼一楼、第三教学楼(北5)四楼401课室;佛山三水校区励学楼一楼和笃行楼二楼大厅)。领卷后直达考场并在考生入场前粘贴好考场的门贴和桌贴(门贴和桌贴在监考材料袋内)。监考老师须按《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操作规程》(附件1)执考。

3.指导考生正确填涂考点代码(广东财经大学代码为44010,广州校区代码为0,佛山三水校区代码为1,即请考生留意准考证号前六位数广州校区为440100,三水校区为440101)。

4.收发试卷注意事项:须先清点试卷及答题卡数量(每袋各30份)确保数量无误才能发放(若试卷及答题卡数量短缺,应当立即报告巡考老师);清点收回的试卷和答题卡数量无误后,方可让考生离场。

5.考试开始后(上午900,下午15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严禁考生考试过程中提前交卷和离开考场。

6.本次考试同一考场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用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区分。监考老师须要求考生确认试题册和答题卡无误后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

7.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严禁提前发放考试材料、延长各项考试时间。所有考试材料须严格保密,不得私自保留或复印,不得擅自将缺考学生答题卡更换给其他考生。

8.必须佩戴监考牌监考(监考材料袋内备有),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严禁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严禁拍摄考场情况、试题内容和考试材料并通过网络向外传播。

9.考试结束后提醒考生自行将桌贴撕走。

四、学院须在考前十天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附件7)发放给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2020届毕业生,考试当天毕业生持此表进入考点,进入考场后将表交监考教师。2020届毕业班学生名单详见附件8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依据我校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其他事项

四级、六级听力考试播放频率均为78MHZ(佛山三水校区78MHZFM76.2MHZ两个频道同时发射)。916-18日(上午9:30-11:00,下午2:30–4:00)进行考前试音。试音内容:国际歌。广州校区试音咨询电话:84096613,联系人:罗老师;佛山三水校区试音咨询电话:0757-87828802,联系人:徐老师。

六、保障工作

佛山三水校区交通车安排在919日上午6:50从本部、华师准时发车,沿途停靠站点均与日常班车相同,中午1240、下午17:50返回广州。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请有关单位协助做好四、六级正常放音、派车、电梯安全使用、供水供电、打铃、清洁、安全保卫及医疗服务等工作。

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和学生应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普通考场监考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教职员工和考生考前考后严格按照考场指引错峰进出考场,避免人员聚集。考试过程中考场要保持通风状态。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和异常情况的,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考场工作人员应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向学校门诊部(广州校区:尹铁芳,电话:020-84096960;佛山三水校区:李花,电话:0757-87827120)汇报。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 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操作规程.docx

附件2 CET条形码粘贴异常情况处理办法简表.docx

附件3 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员守则.docx

附件4 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docx

附件5 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违规行为.docx

附件6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场常见偶发事件处理办法.docx

附件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docx

附件8 2020届毕业班考生名单.xlsx

附件9 广州校区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延期考试)监考安排表.xlsx

附件10 广州校区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延期考试)监考安排表.xlsx

附件11 佛山三水校区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延期考试)监考安排表.xlsx

附件12 佛山三水校区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延期考试)监考安排表.xlsx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