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及汇编成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341



粤财大教2021〕5号

关于开展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

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及汇编成册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并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我校所有面向本科生开设的课程。征集的案例可以是某门课程或某门课程中的某个课堂。

二、征集要求

1.案例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2.案例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突出价值引领,教学案例设计完整规范,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评价方式等方面积极创新,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1.各学院组织各专业进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报送,每个专业至少报送一个案例。

2.请各学院组织参评教师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模板见附件1),并填写《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表+教学案例)提交到jykwnfw@163.com。纸质材料(汇总表一式一份,教学案例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校本部办公楼310)。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35日。

四、评选汇编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成册,以供学习交流,并对优秀案例颁发证书。

教务处工作联系人:王雪梅,邮箱:jykwnfw@163.com,电话:020-84096709


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模板

            2.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

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模板.docx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112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