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11

粤财大教〔202114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

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学校组织开展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征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秀课程案例类型

1.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案例(以下简称“混合式案例”)。2.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案例(以下简称“在线类案例”)。

二、填报要求

(一)案例来源于我校为本科生开设的学分课程,且自20182月以来已经实施过一个完整周期(一般为一个学期)的课程,且后续专业教学计划中,仍将稳定开设的。

(二)案例负责人不超过3人。

(三)案例名称尽量反映本案例内容特色及线上(或混合)教学特点,避免仅以课程名称代替;案例基于课程某章、节或知识点为主要内容,避免以整门课程的建设代替案例。

(四)混合式案例要基于慕课(自有或已获授权)、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具有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案例中线上自主学习时间不少于20%。鼓励使用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施混合教学。

(五)在线类案例需要附课程链接,要体现选课人数,公选课、通识课不少于2000人,专业课选课人数近三年累计不低于800人。

(六)如有附件,请采用文本、图片(包括视频截图)、链接网址等形式,附在填报表后面即可,无需另建新文档,容量大小不超过20M。请勿提供各类视频。

三、申报限额

我校申报限额共16项,各教学单位暂不设申报限额。

四、申报条件

如有如下情况下本次不得申报:

1.与已入选2020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疫情阶段优秀案例所依托的专业、课程相同,案例特色总结相似的;

2.已入选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的;

3.不按填报要求填报表格的。

五、申报截止时间

由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填报《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填报表》(附件2),教学单位填写《2021年度优秀案例汇总表》(附件3),并进行推荐排序。将案例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三份),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21329日前报送至办公楼310,电子版发送至jykwnfw@163.com

教务处联系人:王雪梅,电话:020-84096709申报工作QQ群:1033716745



附件: 1.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填报表

         3.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汇总表

    附件1: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填报表.docx

   附件3:2021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131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