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君佐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511

   粤财大教﹝202116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和答辩等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

(一)反抄袭检测    

1.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艺术类专业除外)都需通过反抄袭检测才能参加答辩,辅修也同样需要通过反抄袭检测。学生在学院规定的论文检测截止时间仍未在系统进行论文检测或者检测结果仍不通过的,不准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

2.主要检测“摘要+正文”,如果目录是自动生成、参考文献格式规范,系统会自动剔除不影响重复率。检测报告(简洁版)在答辩时需一并提交学院答辩委员会,最终放入学生的毕业论文存档材料中。

3.使用系统的学院学生可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免费检测两次,初稿一次、定稿一次。指导老师可免费检测一次,答辩完后由指导老师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终稿进行检测,用作归档。

4.未使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按照去年的检测方式登录维普论文查重系统进行反抄袭检测,具体登录方式和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5.所有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要求≤25%,学院评选出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要求≤15%。具体处理建议如下: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结果最终认定

R ≤ 25%

通过检测

通过检测

25% < R < 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不通过检测。若有异议,可向学院提出复议,学院复议不通过的,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学院复议通过的,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R ≥ 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不通过检测,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

6.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或反抄袭检测过程中如有疑问,请电话联系实践科84096841,或通过QQ答疑群:1013231198咨询。

(二)答辩

所有修读毕业论文的学生全部要求参加答辩,请各学院认真组

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严把论文质量“出口关”,对存在“严重不规范”等问题、需要“重大修改”的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坚决不予通过。

二、实习实践教学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本学期开学时间,《毕业实习》

授课周数为10周的要求在5月14日前录入成绩,授课时间少于10周的要求在5月7日前录入成绩。

附件:论文反抄袭检测操作说明(未使用系统的学院)

 

                                      教务处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