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6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41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2021年第6次教学工作会议在佛山校区同心楼6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丁友刚,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督导组、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佛山校区管委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考试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及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肖志国对2021年质量工程建设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对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教学单位组织好省级一流课程推荐申报工作。陈发健就近期教学运行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期末教学日常管理做了具体安排。潘苏以教学竞赛获奖选手身份和大家分享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工作经验。

教务处处长张军对处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补充和说明,强调要以学生为本,提高教学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教学管理;不断进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与会人员分别从教学质量八大工程、教务服务专员制度或教学管理改革方面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丁友刚作总结讲话,他对本科教学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教学工作安排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按照湾区特色、创新创业、实验实践、商法融合、商技融合等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以国家级课程为目标,以课程建设的内涵、方法、形式等为手段,以三大教师授课竞赛为契机,合力打造经管法核心品牌课程。同时优化培养模式,持续推进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化、创新创业教育全程化、协同育人多元化,巩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二是转变观念,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锚定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紧扣内涵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固本强基、实验实训、湾区融合、商技融合、商法融合、产教融合、互联网+教学、新商科研究等八大工程;三是强化服务,根据学校设立的教务服务专员制度,每位教务服务专员应积极参与学院教学质量工程的谋划工作、协助学院解决教学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协助教师和学生处理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四是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要树立教学示范理念,改革创新,以生为本,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开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