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303

2月24日下午,2022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于海峰、副校长丁友刚,各教学院(部)负责教学(副)院长(主任),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督导组、学工部、人力处、佛山校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考试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等近6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丁友刚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首先围绕“四个推进(推进本科教育守正发展、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本科教育特色发展、推进本科教育创新发展)、一个格局(完善‘服务、管理、质量’三位一体新格局)”五大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对我校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并就新学期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与会人员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于海峰肯定了本年度的教学工作安排,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本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按照教学基本要素检查师生返校、上课准备、课程资源准备、上课教案准备等情况,针对性制定教学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二是高质量修订和编制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对照国标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特色;三是大力培育教学成果奖,精心组织本年度的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总结、谋划和提炼下一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四是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将现有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参加认证,对其他专业要努力实现达到国标的基本要求;五是加强课程建设,尤其是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将受益面越宽的课程按越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金课”,同时做好教材建设;六是抓好本科教学新“基建”。大力推进教育技术的融合和应用;七是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对照教育部发布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八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教师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于海峰强调,要以本为本,聚焦“强特色、高质量”两大主题,在“湾区融合、商法融合、商技融合、实践教学、产教融合”五大特色下功夫,打造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