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程名单的通知

发布者:唐红瑞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粤财大教[2023]121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第学期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程名单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教师申报、学院初审、教务处形式审查、专家遴选、复评答辩等环节,2023-2024学年第学期共新开设12门通识选修课(名单详见附件1),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和教学执行计划。课程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执行计划,在教学大纲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2.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开展课程教学请承担通识选修课教学任务的教师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准备授课内容,教学过程中重在启发思想、传授方法,丰富教学环节,引导学生课外阅读和课堂讨论,提高通识选修课教学质量。

3.保证开课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为保证开课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两年内至少开课2个轮次,课程负责人不得随意更换,能形成稳定(至少2名)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须积极探索符合通识教育理念的教学方式方法和课程考核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4.收集通识选修课程简介。请各位老师提交通识课程简介(模板见附件2),教务处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方便学生有针对性地选择能促进自身成长的课程。
    请各位老师将修改完善后的教学大纲、教学执行计划表和课程简介于11月8日前发至邮箱tongshijiaoyu302@163.com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学期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程一览表

           2.课程简介模板

 

                    教务处

                                                                                       2023111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程一览表.xlsx

附件2:通识选修课程简介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