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课程思政 示范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唐红瑞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粤财大教2023124

 

关于公布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课程思政

示范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引导广大教师主动发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建成一批具有高质量、高示范性,可以“拿来就用”的课程思政案例库,根据《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通知》(粤财大教[2023]93 号),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等环节,共有24项案例入选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名单详见附件1)。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加强案例建设。各位老师继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资源,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规律,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专业课教师的“手拉手”交叉听评课交流活动。根据《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学的协同联动,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获评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师之间的“手拉手”交叉听评课交流活动。

1.结对听评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政课程教师专业特长,指定教师与本次获评示范案例教师结对开展“手拉手”交叉听评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示范案例负责教师于12月29日前至少互相听评课一次以上,就如何抓住思政点并融入教学设计展开研究,提升课程思政融入效果。听课后需填写听课记录表(见附件2),并发至邮箱tongshijiaoyu302@163.com。马克思主义学院填报交叉听评课交流活动安排表(附件3),并于11月6日前提交教务处备案。

2.开展课程思政观摩课。案例负责人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交叉听评课,并就如何提升课程思政融入效果展开交流、进一步优化课程。案例负责人要面向师生开展观摩课,请于12月29日前将下学期开展观摩课课程名称、授课对象、授课时间报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下学期进行观摩听课。

 

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一览表      

2.听课记录表

3.“手拉手”交叉听评课交流活动安排表

                               

                                                                                            教务处      

2023112

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一览表.xlsx

附件2:听课记录表.docx

附件3:手拉手”交叉听评课交流分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