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会议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44

2月29日(星期四)下午,处长张军在明德楼2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务处全处会议。副处长刘强、邓欣欣、陈发健,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38人参会。

会上,副处长刘强、邓欣欣、陈发健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作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接着,张军代表班子成员向寒假假期仍然在岗、线上线下加班人员辛苦工作表示感谢,通报了2023年教务处十大亮点工作,分别为凝心聚力,成功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再接再厉,学校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精心打磨,一流课程建设成效凸显;同心协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再获佳绩;精心组织,获批多项省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改革创新,探索开展微专业建设;整合资源,成立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笃行不殆,积极推动智慧课室建设;用心用情,完成两项教育教学制度的修改完善;注重宣传,提升学校本科教育的影响力。

最后,张军就学新学期校本科教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面实施“1+4+11”计划,即“1”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锚定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4”是要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逻辑、新文科内涵逻辑、教育数字化未来逻辑、服务湾区区域逻辑”等四大逻辑;“11”是要深化立德树人提效工程、深化湾区融合提升工程、深化商法融合提升工程、深化商技融合提升工程、深化双创融合提升工程、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工程、深化高质量内涵建设工程、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工程、深化实践教学提升工程、深化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工程、启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等十一项重点任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同时强调教务处全体人员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做细做好工作,注重思考,提高创新能力,紧抓落实,确保教学高效运行,同心协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