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2025学年通识选修课程复评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者:唐红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教务202423



关于开展2024-2025学年通识选修课程

复评答辩会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建设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需求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提升通识课建设质量,学校开展了2024-2025学年新开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本学期共收到39门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经形式审查,确定24门课程(见附件)进入复评环节。为规范通识教育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复评环节需进行答辩,具体事宜如下:

一、答辩时间、地点

答辩时间:4月2日(周二)下午14:30—16:30

答辩地点:明德楼313

二、答辩流程

1.课程负责人按照答辩名单顺序依次进行项目陈述,限时4分钟。

2.评委总结点评。

三、项目陈述要点

1.课程的定位和目标。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否一致,能否体现学校专业办学优势和特色,是否符合学校通识课程模块特征与要求,能否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对学生知识结构一体化、能力体系综合性和主体素质贯通性及学生个性化发展有哪些提升和促进。

2.课程情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或手段等。

3.课程效果。课程预期达到的教学效果、推广价值和可持续性。

四、注意事项

1.陈述内容可结合实际情况制作项目申报演示PPT(4分钟)进行展示。

2.本人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答辩的,可委托课程团队成员代为参加。

3.请各单位通知课程负责人,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各课程团队负责人将现场陈述PPT于4月1日12点前发至邮箱tongshijiaoyu302@163.com,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84096841。

附件:2024-2025学年通识选修课程复评名单

 

                                     教务处

                                2024年3月28日


附件1:2024-2025学年通识选修课新增课程复评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