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信息变更要求及流程

发布者:周景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395


学籍信息变更要求及流程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信息变更管理办法》(粤财大﹝201813]文件要求,将学籍信息变更要求及流程重申如下:

一、  信息修改基本原则:

1.   仅受理入学后户籍变更的信息修改。

2.   学生须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进行书面申请。

3.   学生提供的身份证必须是有效期内的正式身份证,提供的户口簿必须复印: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和信息更正页。

4.   学生变更学籍信息必须提交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受理。

二、变更证明材料

1.   涉及姓名更改的,须提供现用名的正式身份证(如能提供曾用名身份证复印件作为参照则更好)、户口簿上面必须有现用名和曾用名的对照记录的原件及复印件。

2.   因重号错号情况涉及身份证号更改的,必须提供现用号码的正式身份证(如能提供曾用号码身份证复印件作为参照则更好)、户口簿上面必须显示现用身份证号码,户籍部门(县级以上公安局)的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   涉及内地身份证改为港澳身份证的,必须提供原身份证、户口注销证明材料、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根据新规,修改信息请填写与港澳身份证绑定的通行证号码为准。涉及身份证,姓名双改的,还须提供图像对比审核材料(新旧身份证照片、录取照片、在校照片两两比对情况)。

4.   涉及出生日期变化的信息修改,原则上不予受理。

5.   因高考时填报错误引起个人信息需要修改的,须由毕业学校出具证明材料,考生生源地的招生部门加注验证意见。

三、变更流程

1.按第二点要求准备材料;

2.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

》;

3.持原件与复印件至学院验证学籍变更信息;

4.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后送至教务处(明德楼304)审核;

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及系统录入。

四、相关制度及表格下载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信息变更管理办法》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