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

发布者:张严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78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22]11号)要求,2022610日上午,学校在广州、佛山校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线上召开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教务处、各实验室(中心)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主持开班式。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介绍了东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等工作的经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姜周曙副院长总结分享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实验室安全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成绩,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教务处副处长刘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向我们展示了高校实验室高水平的管理经验分享,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启发和示范。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实做细,强化落实我校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共持续61011日两天,继610日上午集中学习后,各相关人员将以分散形式继续完成相关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