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凌筠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6284



粤财大教〔202278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安排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各教学及相关单位:

期末考试是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学院集中考试在第17周由学院统一组织,随堂分散考试在课程结束周随堂进行。

   (二)学校集中考试安排在第18周(2022627-71日)进行。考试分上、中、下午三场(8:40-10:4012:20-14:2015:00-17:00)。具体课程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等详见《广州校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校集中考试安排总表》(附件1)和《佛山校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校集中考试安排总表》(附件2)。

二、考试组织

   (一)考生须知

1.2022617日起,学生可以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考生个人具体的学校集中考试安排,所有课程的考试安排以考前一天为准。

2.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缓考申请表》(附件3)填写,且须在考前向所在学院提交课程缓考申请和办理缓考相关手续。

3.考生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否则不允许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4.学生须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5.学生若对本学期成绩有异议,可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在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成绩复核。逾期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二)主考、监考、巡考须知

1.2022622日起,教师可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gdufe.edu.cn/jsxsd),查看个人主考、监考任务。

2.广州校区的主考教师考试前30分钟到行政办公楼一楼文印室领取试卷,佛山校区在励学楼和笃行楼的主考教师考试前30分钟到本楼层一楼大厅领卷,在拓新楼的主考教师考试前30分钟到厚德楼209文印室领取试卷。主考教师在考前15分钟把试卷送到考场并分发给监考教师,同时告知监考教师考毕试卷的交接地点(例如:第一教学楼308室,佛山校区励学楼(SJ1211/笃行楼(SJ2309/拓新楼(SS1212)。

3.试行教考分离的课程,按教考分离制度要求,任课教师仍为期末考试主考教师。由开课单位安排一名该课程命题教师作为命题主考参加期末考试,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解释试卷可能出现的问题。

4.监考教师须考前15分钟到达负责监考的考场,严把监考关,严肃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须及时将所有考生答题纸和一份试题纸交给主考教师(任课教师),其余考试资料全部送到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308室,佛山校区励学楼(SJ1211/笃行楼(SJ2309/拓新楼(SS1212

监考教师须认真学习和实施《监考工作流程》(试卷袋内备有)。如果考场试卷短缺或有其它异常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联系(广州校区电话:020-84096075/84096837,佛山校区电话:0757-87828282/87822901);如果答题纸和草稿纸等短缺,请到教师休息室(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308室,佛山校区励学楼(SJ1211/笃行楼(SJ2309/拓新楼(SS1212)领取。

5.各学院巡考领导在考前20分钟到达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一楼大厅、佛山校区励学楼(SJ1211或笃行楼(SJ2309签到,负责巡视本学院(部)主考、监考到位情况、学生考场纪律情况,以及处理考场突发事件等。

三、教学单位须知

   (一)成绩管理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每个任课教师须严格按《成绩管理要求》(附件4)录入成绩。学校将在假期内进行补考资格审核工作,如果因拖延成绩录入等工作滞后,影响到下学期补考正常开展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考前动员。各教学单位须保质保量的开好“三会”,即学院领导办公会、任课教师和监考人员会、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会,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做好考试工作。根据疫情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诚信教育、纪律教育,倡导诚信考试。

   (三)监考人员及配备要求。各单位不得安排在读研究生及校外人员监考,否则按教学异常处理。各单位在2022617-2022622日登录教务系统完成监考教师名单的录入工作(主考原则上不安排同一考试时段监考),广州校区考生人数少于40人的考场配1人监考,考生人数多于40人(含40人)的考场配2人监考,考生人数多于80人(含80人)的考场配3人监考。佛山校区考生人数≥45人配2人;≥80人配3人。

   (四)对学生跨校区修读的课程在两校区实行统考,学生在所属校区参加考试,任课教师只需在授课任务校区作主考,学生所在校区的该类课程试卷由开课学院另外安排老师作为主考负责,试卷在开考前到文印室领取,并于考前15分钟送达考场,考后统一转交给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对主考跨校区的课程,任课教师只需在授课任务较多的校区作主考,学院须安排另一位老师作为授课任务较少校区的主考。

   (五)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各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学生考试资格的审查工作。根据“考核管理规定”,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在考试前一周完成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工作,向所在单位提交《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取消考试资格通知单》(附件5),并在考前三天将该通知单送达学生本人。

   (六)各教学单位在考试前,至少安排两位教师到文印室分装试卷(广州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文印室;佛山校区:厚德楼209文印室),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七)本通知所涉文件通知或相关表格,616日起均可在教务处网页下载。

   (八)佛山校区班车安排。期末集中考试期间(2022627-71日),早上6:50发车,下午17:40返回广州,班车停靠站点均与上课期间相同,中午不另派车。

   (九)请佛山校区后勤办在考前将教室的活动桌椅按顺序归位。考试期间(2022627-71日)在励学楼、笃行楼、拓新楼大厅各摆放一张桌子和凳子,用以发放试卷。

考试期间,请后勤处、保卫处、门诊部、佛山校区后勤办、保卫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正常派车、供水、供电、考场清洁和消毒,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转,保证伙食卫生和供应,保卫处、保卫办切实做好防盗、防火、人员防疫检测等安全保卫工作,门诊部负责防疫物品准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的校园安全。如遇突发情况按照《广东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文件要求进行汇报和处置。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 广州校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校集中考试安排总表.xlsx

附件2 佛山校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校集中考试安排总表.xlsx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缓考申请表.doc

附件4 成绩管理要求.doc

附件5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课程取消考试资格通知单.docx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