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17

6月17日上午,2022年第3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北三914会议室召开,各教学院(部)负责教学(副)院长(主任),督导组、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学工部、人力处、佛山校区管委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考试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丁友刚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围绕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平台、教学成果、教研教改、教学团队和学生培养八个方面分析了我校本科教育现状,针对学校本科教育标志性成果培育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就2022年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创新创业教育校友大讲堂、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学督导组组长孟令国从督导听课、试卷检查、PPT检查等三个方面,对教学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具体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丁友刚对上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针对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要素,对标对表,采取措施,抓实抓细。二是严格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保证质量,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同时各单位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注重课程与专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三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办好创新创业教育校友大讲堂,制作慕课,充实教材。四是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继续创新、定期总结、积累经验。对教学质量效果好的老师和课堂要进行表彰和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要及时明确指出,进行帮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