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研究与课程建设 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

发布者:张严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53

为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资源布局,构建实验教学协同体制机制,打造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升级版,彰显新商科实验教学优势特色,支撑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2022年6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商科实验教学研究及课程建设会议。副校长丁友刚,教务处处长张军,经管中心主任姚维保,新商科实验教学领导小组成员,新商科实验课程建设中心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军说明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姚维保介绍了新商科实验教学联动机制,张庆霖汇报了新商科实验教学研究项目进展,李立君汇报了跨专业实验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丁友刚指出:一是经管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优良应用成果,荣获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奖励,要加强研究,积累沉淀,实现工作经验的成果化和理论化;二是积极把握数字经济的历史机遇,利用佛山校区新建实验室硬件条件,做好新商科实验教学的转型升级,擦亮经管实验教学的金字招牌;三是从研究和课程建设出发,重新打造新商科实验教学,构建体系化、系统化的经管实验教学新生态;四是推进制定新商科实验教学联动机制指导意见、新商科实验教学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跨专业实验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实施意见;五是在新商科实验教学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在新的一轮经管实验教学建设中抢占制高点,确保新商科时代经管实验教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