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美育名家大讲坛

发布者:唐红瑞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65

 


6月20日下午,由教务处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美育名家大讲坛在综合楼408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若熹应邀作题为“美育与艺术”的学术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肖志国,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副院长王少斌及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雨婷主持。

 肖志国对林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本次美育名家大讲坛是我校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美育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审美品味和综合素养,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真正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林若熹从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美是什么”进入主题,通过旁征博引提出美育的本质在于培养创造力这一观点。林若熹强调,艺术教育重创造结果,美育重创造本身,艺术教育只能作为美育的工具。美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对于大学生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少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林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主题明确,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美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