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会议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27

829日(星期230,处长张军主持召开了教务处全处会议。副处长刘强、肖志国陈发健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40人

张军代表班子成员向暑假假期仍然在岗、线上线下加班人员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传达暑期读书班的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郑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从回顾了学校所取得的新成绩,并指出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锤炼过硬的作风,切实扛起建设办好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重任,并从加强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对山东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樊丽明作《新文科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专题讲座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会上还强调了校长于海峰对新学期的21项重点工作部署。包括有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有效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建高原高峰,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台阶;立足中国大地做研究,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塑造大先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水平等六大方面。同时还传达了副校长丁友刚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大会报告的重要内容等。 

最后他表示,希望教务处全体人员,能够对上述传达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做到对本职工作尽心尽责、问心无愧聚心聚力抓好岗位职责,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