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前行、筑梦远航——校领导与教务处副科长及以上干部举行新年调研座谈

发布者:刘春寒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58

1月9日,副校长丁友刚与教务处副科长及以上干部新年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刘强、邓欣欣、陈发健,各科室正副科长参加座谈,丁友刚主持会议。

会上,各个科室分别就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深化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开展实践实验教学、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美育工作、开展教学示范公开课、加强教学督导、优化学分制改革、组织教学竞赛、健全教务服务专员制度、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做了相应汇报,并各自谈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

丁友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对教务处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教务处要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持续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鼓励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要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能力,拓展工作思路,对教务处各科室的工作和问题,一一进行了指导和答复。

丁友刚总结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积极鼓励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围绕新文科、新商科建设,进行教学成果奖、教研教改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大力推进省级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继续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二要着力打造“湾区融合、商法融合、商技融合、实验实践、创新创业”五大办学特色。进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定位,加快形成教学服务、管理、质量三位一体的育人新格局;三要持续深化和系统推进“五育并举”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多部门协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方位教育体系,为助力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