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后几周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发健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3443

粤财大教[2021]53

关于做好本学期

后几周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教辅单位:

按照广州市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本学期第15周开始全面进行线上教学。现将本学期后几周本科教学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5-16周全校进行线上教学,期末考试仍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各单位统筹安排好各项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督导和管理,确保几周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二、课堂教学安排

1.各任课教师按照《关于做好本学期普教本科线上教学预案工作的通知》(粤财大教[2021]44号)和《本学期疫情防控下课堂教学教师指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同时务必及时通知所带班级的学生按课表时间进行线上上课。

2.由于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为避免增加疫情风险,居在两校区校园内的教师原则上也采用线上教学。

3.实验课程由于教学内容的特殊要求需线下教学,由开课单位核实后报教务处,教务处重新安排教室线下教学要求学生隔座上课,并全程佩戴口罩。任课教师上课时须掌握是否有学生疫情防控不能返回课堂上课的情况,及时进行线上指导。

4.所有课程均按原课表进行上课。线上教学的班级学生可在宿舍或教室上课,若在教室上课,须隔开座位,并全程佩戴口罩。

三、实践教学安排

1.暂停非毕业班学生实践、实习安排,恢复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2.毕业班学生修读有实践环节的课程,其实践环节按照“教学形式有变化,教学质量不下降,教学工作进度不延误”的要求,采用线上教学等其他方式进行替代。    

3.毕业班学生的综合运用课或有实践环节的课程,如果与非毕业班学生选课在同一教学班时,教务处负责将毕业班学生单独编班,便于学院按时录入毕业班学生成绩。

四、考试安排

1.试题报送安排。学校集中考试课程的试题、双向细目表(含佛山校区)由教学秘书在6月18日以前送至教务处考试科或佛山教务办,分散考试试题(含佛山校区)由任课老师在开考前4个工作日送至教务处考试科或佛山教务办。严格规范试题交接工作,开课单位必须完整填写《考试试题交接登记表》(附件1)、试题袋的信息进行交接

2.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老师因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履行主考职责的,学院须安排其他老师作为主考并做好考务工作安排。学生因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参加线下考试的,可以申请缓考,不愿意缓考的学生可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线下转线上操作指引》(附件2)执行。

五、其他安排

1.开展校院两级课堂巡查。教务处负责慕课平台课堂巡查,以及抽查部分直播或会议模式的课堂。各开课单位负责全面检查本单位的线上课堂,并填写《线上课堂信息登记表》(附件3),每天推荐2名采用直播或会议授课模式的教师6月15日(星期二)上午前将名单交教务处教学管理(叶老师,84096581),教务处组织领导、督导听课。

2.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反馈。教务处向学生教学信息员收集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通过学生问卷或其他方式,收集学生意见并及时处理。

3.佛山校区班车安排16-17周需要乘坐班车前往佛山校区开展考试工作的老师,须由开课单位统一填报《疫情期间(6.21-7.2)线下考试班车需求表》(附件4,发给佛山校区教学办,以便进行班车安排。

特此通知。

 

    附件1:考试试题交接登记表.docx

    附件2:常态化疫情防控考试线下转线上操作指引.docx

    附件3:线上课堂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4:疫情期间(6.21-7.2)线下考试班车需求表.docx


                            

教务处

                           2021年6月13